重要公告

「政治學研究方法的回顧與前瞻:科技發展與科際整合」研討會 本公司參與並發表研究成果

國立政治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政治學研究方法的回顧與前瞻:科技發展與科際整合」研討會於107年6月2日舉行,會中除了檢視臺灣在因應選舉的實務需求,發展出相當嚴謹計量研究調查與分析方法,造就出亞洲首屈一指的政治學計量研究重鎮後,如何對近年因科際整合而衍生的挑戰,以及因科技迅速發展而產生的創新機會,透過臺灣、中國大陸、美國各方學者齊聚一堂,腦力激盪,在過去的基礎下,發揮想像,擘畫未來的發展路徑。

本公司調查執行部林俊佑經理簡瑋倩研究員並於會中發表相關研究成果。林俊佑經理發表論文主題為「住宅電話調查不同抽樣方法之樣本差異性比較」,針對不同市內電話抽樣方法下的電話樣本差異性進行比較,對調查實務的效益評估提供重要的參考;簡瑋倩研究員則發表「雙底冊電話調查實務操作與加權方法」,為解決傳統電話調查方式樣本代表性偏差與涵蓋率不佳的問題提供一套有效的解決方案。

 

2018-06-02